当前位置:首页  剧目专题

《欢乐复活节》

   《欢乐复活节》(Happy Easter)(法文剧名:Joyeuses Paques)是法国当代著名剧作家让•普瓦莱(Jean Poiret)创作的四幕喜剧。该剧1980年1月17日首演于巴黎王宫剧院,由剧作家本人饰演男主角斯蒂芬,由女演员玛丽亚•帕科姆饰演女主角索菲。演出引起轰动,至1982年1月17日,两年内演出了540场次,吸引了众多观众争去王宫剧院观看演出。此后,该剧挪至其他剧院,由别的演员接替演出,一直成为法国当代舞台上颇受欢迎的保留剧目,1984年,该剧被搬拍成同名电影(中文DVD名字《初吻III》,又名《最后一次接触》),由影星琼-保罗•贝尔蒙多 (Jean-Paul Belmondo) 苏菲•玛索 (Sophie Marceau)主演。


  该剧的基本情节只是个框架,绝大部分台词似乎都是由几个角色临场编造发挥的,句句出人意外,富有即兴喜剧的魅力。复活节期间,斯蒂芬把妻子索菲送上飞机后,带了一个年轻漂亮的姑娘回家,想做风流事儿。不料事未做成,他妻子突然返家,情况对斯蒂芬很不利,他选择了说谎。他编造的第一个谎言,是把那个名叫朱丽的姑娘说成自己婚前的私生女儿。但怎么解释他们非得夜间在家中约会呢?他让朱丽帮着回答,她就说自己未婚先孕了,来找爸爸要钱。他们的谎话似乎博得了索菲的同情,甚至喜欢上这个乖巧的继女,坚持要把她留在身边。“父女”俩只好假戏真做,继续蒙骗下去。

 

演出时间及地点:6月21-26日  晚19:30   端钧剧场

 

 

 

 

[返回]